給性小眾的你及家人 - 性病及性健康

性病及性健康

  • 性病很可怕?

    現時醫學發達,基本上所有常見性病都有其根治或治療方法,即使從前所謂絕症的愛滋病(AIDS),現在也有一定的治療方法,控制患者的病情。現在,愛滋病病毒(HIV)感染者只要定期服藥,將體內病毒量控制在未能檢測的水平,就不會把病毒傳播給他人(U&U: Undetectable = Untransmittable),壽命亦跟一般人無異。

  • 性/別小眾更容易感染性病嗎?
  • 擔心自己的性健康/想做性病檢查,卻又感到憂慮,應如何求助?
  • 性健康等於沒有性病嗎?

參考資料: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、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:《衣櫃中的傷痕:同志伴侶親密暴力自助手冊》(臺灣: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、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出版, 2012年)。【於2020年3月12日瀏覽,出自於https://hotline.org.tw/sites/hotline.org.tw/files/field_upload/self-help_booklet.pdf】

臺灣同志咨詢熱線協會:《出櫃停看聽:同志子女必讀寶典》,(臺灣:女書文化事業有限公司,2007年)。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. Sexual Health. Retrieved from https://www.who.int/health-topics/sexual-health#tab=tab_1 (Accessed on 30 January 2021.)